Amazon Ads

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【R筆記】R的套件安裝

先來認識一下CRAN

CRAN是指存在於世界各地間,由ftp與網頁伺服所組成的網路,在這網路中存放相同的、最新版本的R程式碼和文件。

若要在CRAN下載套件(package)的話,可以依照下列步驟進行,這裡的環境是以Windows 7為主。

點按程式套件安裝程式套件...


會先出現CRAN的鏡像(mirror)網站列表,先選一個離我最近的鏡像點。


我這裡選擇的是Taiwan(Taipei)

再來會顯示套件的選擇對話窗,直接點選我要安裝的套件後,點按確定即可。


這裡值得注意的是,若我選擇安裝的套件有相依的套件,R會幫我安裝需要的相依套件後,我不用花時間去解決或煩惱套件間的相依問題。

若要移除已安裝的套件,就用remove.package()這個函式,如:
> remove.packages('actuar'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