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on Ads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【R筆記】R的指定運算子 (assignment operator)

在R中,指定運算子 (assignment operator) 是「<-」,就是一個小於符號加上一槓,例如:
x <- 168
就是把「168」這個值指給「x」這個區域變數 (local variable)。

另外,也可以使用「=」來指定變數的值,如:
x = 168
但這樣的方式可能會和「==」這個比較的運算子搞混,因此不建議這樣使用。

還有,也可以用使用「->」,就是一槓加上一個大於的符號,將變數放在右邊,把值放在左邊,如:
168 -> x
但這樣程式碼一多的時候,會降低程式碼的可讀性,因此也不建議這樣使用。

有時候可能會看到有兩個小於加上一槓的指定運算子,像:
x <<- 168
這個指定方式是把「168」這個值指定給「x」這個「全域變數 (global variable)」。

另外,上方程式碼中的空格,是為了增加易讀性,你當然也可以寫成:
x<-168
但這樣擠在一起,程式看起來就不那麼易讀了。

在 R 中,還有一個函式 assign,也是用來指定變數的值:
> assign("y", 1234)
> y
[1] 1234
我在指定一個變數之後,直接在 console 中輸入該變數,就可以輸出該變數的值了:
> x
[1] 168
這樣的結果,和使用 print 這個函數輸出的結果一樣:
> print(x)
[1] 168
當我要列出我有指定過的變數時,我可以用
> ls()
[1] "x" "y"
最後,當我離開 R 時,若有儲存工作空間,指定過的變數也會被儲存,再次開啟時,這些變數也一樣可以再被使用。